满岛未绿

礼物

他又想起他了。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黄其淋总会很思念重庆那座山城,很思念那个能跟他讲相声的小霸王。

 

那天晚上,黄其淋在床上辗转反侧,一闭上眼脑中浮现的都是那个小霸王敖子逸的脸。

 

对敖子逸的感情,黄其淋也不知道怎么描述。不知道是单纯的友谊,还是已经超越朋友的喜欢了。

 

想着想着,黄其淋特别想找个人倾诉一下。

 

黄其淋也没想着时间,便跑下床拍了拍正在熟睡的周浩然:“别睡了,起来让你当下我的垃圾桶呗。”

 

周浩然对于黄其淋的行为十分不解,迷迷糊糊的说:“什么啊?”

 

“别睡了,我给你讲讲我的过去呗。”黄其淋说道。

 

“真是服了你了,你也不看看几点了,还讲故事!行吧,你要讲就讲吧。”周浩然无奈地说。

 

周浩然话刚一落下,黄其淋便开始自顾自的讲了起来。

 

那天晚上,周浩然听了黄其淋说了很多很多。

 

“我有三个特别要好的哥们。一个皮肤有点黑的那个哥们叫黄宇航,一个头发有点卷的哥们叫丁程鑫,还有哥们是个小霸王叫敖子逸。”

 

“我们四个经历了很多。唯一同台合作的就是那首绿光了。绿光对于我们来说既是开始也是结束。”

 

“大家都说我跟敖子逸在一起总是跟讲相声一样。”

 

“七月月考的时候我当着所有粉丝的面抱了敖子逸,还说出了有一种友谊叫黄其淋和敖子逸。”

 

“我觉得我跟敖子逸真是相见恨晚。他很了解我,知道我私底下其实是个很安静的人,知道我喜欢在角落里关着灯看电影。”

 

“他还给我起了个名,叫阿黄。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我跟他说了很多次别叫我阿黄,因为那很像狗的名字。可是他就是不听。”

 

“黄其淋,你喜欢敖子逸吧。”这是周浩然听完黄其淋讲的许多话后的第一反应。

 

黄其淋听到这句话后愣了一下,随即笑了笑没说话。

 

“行了,别跟我装这种商业性微笑了,这还是我教池忆的呢。喜欢这种东西啊,就算你捂住嘴,也会从眼神里闪出来,就算你闭上了眼睛,也会从心跳中扑通扑通体现出来,就算你压住了内心,也是会从小动作中暴露出来。喜欢这种东西,越是隐藏就越会欲盖弥彰。”周浩然缓缓的说道。

 

直到那一刻,黄其淋明白了自己对敖子逸的感情真的是已经超越友情的喜欢了。

 

见黄其淋不说话,周浩然便又说道:“黄其淋,喜欢就去争取啊。别藏着腋着了。”

 

“不了。我没黄宇航这么有勇气。”黄其淋说道。

 

“哦?”周浩然听到这句话有些疑惑。

 

“上次回重庆,我们四个偷偷出来聚了。黄宇航就趁着机会表白了。那天啊,我跟敖子逸真是当了一千瓦电灯泡。”想起那天的情景,黄其淋至今还历历在目。

 

“我说你怂什么。平时跟个霸王龙一样。”周浩然吐槽道。

 

黄其淋经过一番思想争斗后,严肃地对着周浩然说:“我决定了,我要表白。”

 

听到黄其淋这句话,周浩然隐隐觉得自己似乎要促成一段姻缘了:“你需要帮忙找我,我肯定全力支持你。”

 

黄其淋点了点头后,便抵挡不住困意睡了过去。

 

第二天,当黄其淋走到训练室后,发现每个人都一脸八卦脸看着自己,黄其淋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洗脸没洗干净。

 

看着黄宇航一脸猥琐的笑容向自己走来后,黄其淋说道:“黄宇航同学,你有一分钟时间陈述下你们今天怎么了以及为什么一个个这么猥琐的看着我。”

 

“不要一分钟,三十秒就够了。简单的来说就是周浩然告诉我们你要准备表白了。”看着黄其淋即将炸毛的样子,黄宇航笑着解释道。

 

听到是周浩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全社后,黄其淋深呼吸了一下并告诉自己不能随便打人,要做个良好的学生。

 

见黄其淋不说话,黄宇航又忍不住打趣道:“你怎么突然就开窍想到表白了呢。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会怂到只跟他做朋友而已了。没想到啊,你放心有什么忙我一定第一时间帮你。”

 

黄其淋对黄宇航笑着说:“那就麻烦您先让全社把那猥琐的笑容收起来好嘛。”

 

“这可是我们全社对你的关心啊!”黄宇航浮夸的说。

 

黄其淋翻了个白眼,说道:“那我宁愿不要你们的关心。”

 

到了真正表白那天,黄其淋有些怂了。

 

“要不算了吧。”

 

黄其淋此话一出,黄宇航立即反驳道:“怎么能算了呢!你不会怂了吧?关键时刻不要怂啊!”

 

“怂什么啊?”敖子逸一进门就隐约听见黄宇航在说着些什么。

 

“游戏!我叫他玩游戏不要怂。”黄宇航立即脸不红心不跳的撒了个谎。

 

“哦。我说这个天气可真热,这么热的天我还出来跟你们见面我们真的是真爱了!”敖子逸吐槽道。

 

“我跟黄宇航是真爱这件事还用说么,就不知道你们俩啊是不是真爱了。”丁程鑫打趣道。

 

听到这句话,黄其淋忍不住转头观察敖子逸的表情。一转头,敖子逸的视线也从那边转来,两人就这么相视而笑了起来。

 

黄宇航见状,给丁程鑫使了个眼神。两人便走向了个角落里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黄其淋深吸了口气说道:“敖子逸,我有话想对你说。”

 

“嗯?”

 

黄其淋清了清嗓子说道:“我想谢谢你,因为有你,让我想变成更好的人。因为这样我才可能配得上更好的你。我以前喜欢独自一个人,直到你走进我的心里,我发现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不喜欢独自一个人了。敖子逸,跟我在一起吧。”

 

敖子笑了笑,没有急着回答黄其淋刚刚的问题,反而是对黄其淋说:“阿黄,你闭上眼睛把手伸出来,我有个礼物给你。”

 

黄其淋虽然搞不懂敖子逸要做什么,但还是乖乖的闭上了眼并把两只手伸了出去。

 

“不许偷看哦!”

 

“好,不偷看。”

 

黄其淋听着他翻东西的声音,想听出到底是什么。但无奈听不出,只好乖乖的等待着那份礼物。

 

突然,毫无防备的敖子逸把双手放在了黄其淋手上,对他说:“找到了,睁眼吧。”

 

黄其淋刚想说话,敖子逸便说:“这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喜欢吗?”

 

“喜欢啊”黄其淋笑着说。

 

“啧啧啧,我觉得你们黄家人真幸运。”丁程鑫看完了全过程后对黄宇航说道。

 

“嗯?怎么啦。”黄宇航问道。

 

“你看,我们这育才双校草可统统都栽在你们黄家人手中了。你说你们黄家是不是很荣幸。”说完,丁程鑫还向黄宇航挑了挑眉。

 

“是是是,特别荣幸。那就请丁程鑫先生让我黄某人荣幸一辈子啦。”

 

“乐意至极。”

 

End

评论(9)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