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未绿

他和他

“敖子逸,你在听什么啊?”


 

“梁静茹的宁夏,好听吧!”


 

“嗯,好听。敖子逸,以后我带你去看一场她的演唱会吧。”


 

“好啊!我就知道阿黄对我最好了!”


人生很难预料,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你也不知道少年时候的承诺是否真的会实现。


 

敖子逸在微博上偶然得知了梁静茹今年又要开演唱会了。他知道黄其淋肯定会去现场,也默默地买了张在角落的票。


 

虽说角落里的视线不是很好,但敖子逸也不是冲着看人来的,只是为了听听那首歌而已,所以也没太在意。


 

演唱会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可惜不是你》《问》《勇气》一首首伤感的歌听的敖子逸有些想哭,他突然很想旁边有黄其淋陪着。



 

演唱会过半,又到了最令人期待的环节,抽一名幸运观众点歌让梁静茹唱。


 

镜头扫过,一张敖子逸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投影在了大屏幕上。


 

看着那张熟悉的脸,敖子逸的鼻子忽然有点酸。虽然时隔多年,但他记忆中的那个少年还是没有变。


 

“是位男生啊,有点眼熟呢。”温柔的女声响起,唤醒的沉醉在回忆中的敖子逸。


 

黄其淋也没想到会抽到他,也很惊讶。接过工作人员的话筒后便说道:“我叫黄其淋。”


 

梁静茹问道:“我想起来了,我们俩是同行。前几天我还听了你的歌,长得那么帅上来吧。”


 

黄其淋也没有犹豫,直接上了台跟梁静茹礼貌地握了握手。


 

“很感谢你能来看我的演唱会,那么你要点哪首歌呢?”梁静茹问道。


 

黄其淋看着台下人山人海,突然灵机一动说道:“我知道我的男朋友也来了,但我把他惹生气了他不肯理我,他也十分喜欢听你的歌。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帮我找到他呢?”


 

紧接着黄其淋又缓缓道出:“我的男朋友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他叫敖子逸。”


 

听着自己的名字从黄其淋的口中说出,敖子逸有些懵。他没想到他们分手那么多年,就被他一句给闹别扭给带过去了。


 

他有些想逃,不过为了不引人瞩目还是作罢了。


 

“找到了,敖子逸他在这里!”一位女粉丝激动的说。


 

大屏幕马上投影出了敖子逸的脸。在几千人的眼中注视着,敖子逸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接过工作人员的话筒后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梁静茹对于他们之间的事并不了解,作为一名吃瓜群众她也八卦的说:“现在怎么样呢?惹生气了就要道歉啊,要不要把他请上来好好的道个歉呢?”


 

黄其淋摇了摇头说:“他有些害羞,就不要吓到他了。他很喜欢你的宁夏,所以今天我想点宁夏送给他。”


 

“好的,一首宁夏送给黄其淋的心上人。希望听完这首歌后就快点原谅他啦!”梁静茹说道。


 

-宁静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点点

 

这首歌一响起,大家都挥舞起了手中的荧光棒,纷纷的跟唱起来。

 

-心里头有些思念 

-思念着你的脸

-我可以假装看不见 

-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这首歌唱红了敖子逸的眼睛,也唤起了敖子逸的记忆,想起了他们之间的点滴。他看着台上笑起来的黄其淋他突然觉得心中的那块地方好像就这样被他填满了。


 

看着此时站在台上的黄其淋,敖子逸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没那么重要了,就这样迎上了黄其淋的眼睛,露出了笑容。

 

END

评论(2)

热度(73)